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SOTUS一年生:魔鬼學長與菜鳥學弟


上集:
  泰國的大學,有一項名為SOTUS的傳統迎新活動,
  由身為值星官的學長團,對大一們施以嚴格的新生訓練。
  
  而值星官長亞提特現在既憤怒又苦惱。
  身為負責新生訓練的總指揮,他理應有威嚴的形象、高壓的氣魄,
  他說東,學弟妹們就不敢往西!
  ……但這個編號0062的學弟是怎樣,竟敢三番兩次挑釁自己!
  
  龔朋是同學們的超級英雄,但卻是值星官們的眼中釘。
  因為他在新生訓練第一天就公然挑戰了值星官學長的權威,
  甚至放話要把值星官長亞提特搶回家當老婆!
  
  一個是人人懼怕、強悍嚴厲的魔鬼學長,
  一個是樣樣優秀、仗義執言的菜鳥學弟,
  衝突,反而導致他們對彼此印象深刻。
  在逐漸了解對方後,他們的關係,開始有所轉變……
  
  下集:
  龔朋無法抑止自己不去在意亞提特,
  越發了解學長,他就越想靠近學長,
  甚至於不想看到學長和別人打鬧。
  他知道,這種感覺,名為「占有欲」。
  
  校外迎新時,龔朋終於忍不住,
  將有著特殊意義的齒輪項鍊,交給了亞提特。
  雖然還不確定內心真正的答案,
  但對他而言……亞提特學長比誰都特別。
  
  亞提特感到相當不知所措。
  在知道齒輪的含意後,他完全不知該如何面對學弟。










首先我沒看過泰劇先看了小說,然後被年輕氣息淹死,然後慶幸我讀台灣的學校。因為我肯定適應不良。雖然我知道沒人想知道啦

原本以為這體制是虛構的但開頭直接講解了這是真實在泰國的大學體制,我真的很驚訝,因為這內容比較像是4或5年級生那輩去當兵被操的情況。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而且新生訓練長達快3個月的樣子,我內心處於學生不需要打工喔?這種很實際的東西,還有大三是個課業最重的年級,要投入這麼多心力在大一身上,我只覺得當值新官會當到往生。撇開這個背景這本就是很青春的校園故事

個人覺得他有交代了學弟和學長的心情轉折算是雙向情感互動,不然其實看描述這兩個人應該都是原直男,學弟察覺之後就是一直線了,學長則是想比較多因為比較年長考慮比較多吧?然後是我覺得關於比賽奪冠的部分,講實話我覺得因為都是亞洲嗎?都是一定要第一其他都一文不值的氛圍,雖然最後的是沒有第一沒關係但如果沒有全員出動那最後要怎麼收尾呢?其他系所怎麼辦啊?其他系所都不是第一不是更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