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繫結姊妹(I)+ (II) 試讀


沒有人能欺騙她,她能看穿所有虛假的謊言。
沒有人能隱藏自己,她能讀出最幽微的心思。
她們彼此相伴,也彼此牽繫,
但得天獨厚的巫力究竟會保護她們,還是傷害她們?

薩菲是「巫界」裡絕無僅有的「真相師」,沒有什麼謊言瞞得住她。魔力會在她的心中低鳴,告訴她這句話是真的;或在脊椎上捲曲,告訴她眼前的幻象是假的。她的能力價值連城,甚至會惹來殺身之禍,這也是為什麼她必須隱瞞自己的身分。

伊瑟是少數知道秘密的人之一,她是薩菲的「繫結姊妹」。六年前,十二歲的伊瑟救了薩菲一命,兩人從此成為至交。伊瑟是一名「思線師」,她能從人們頭上的七彩思線,看穿潛藏內心的情感和思緒。

然而擁有不死之身的「血巫師」艾德溫終結了姊妹倆無憂無慮的日子,艾德溫透過血液嗅聞出薩菲的真實巫力,而一旦被血巫師盯上,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無所遁形。於是薩菲的叔叔艾隆與紐博納王國的王子米瑞克以訂立貿易合約作為交換,要求米瑞克搭載薩菲和伊瑟渡海前往安全的地方。

精打細算的米瑞克本以為這是一樁穩賺不賠的生意,沒想到薩菲的身分引來兩大帝國的追擊,也讓他自己和船員陷入莫大的危險中。薩菲因此和米瑞克不時陷入爭執,彼此針鋒相對,但就在這時,伊瑟卻看見他們頭頂上的思線竟開始相互糾纏,結成獨一無二的鮮紅色「心繫」……



伸出雙手,他只能召來最微弱的風;
掏出真心,他卻能喚起最強大的力量……


米瑞克王子的戰艦遭到不明刺客襲擊,沉沒在一片火海中。他很清楚只有一個女人在等待他的死訊──他的親姊姊薇薇亞公主。為了保護自己的船員不受牽連,他決定犧牲自己。

因為嚴重燒傷而面目全非的米瑞克不禁想起薩菲,想起他倆最後共度的那一刻,但他知道不應該再在乎這些事,身為一個「死人」,他唯一的目標只有復仇,向最高議會證明薇薇亞只是一個冷血的殺人兇手!

另一方面,薩菲和馬斯托女皇凡妮絲也遇上偷襲,兩人好不容易躲過大爆炸死裡逃生,卻在前往薩東加海盜共和國的途中被卡特拉帝國的「地獄詩人」兵團擄獲。

「地獄詩人」專門負責獵捕帝國境內未登記的巫師,薩菲一輩子都在躲著他們,想不到如今卻自投羅網,但更想不到的是,他們的隊長竟然是曾經偷走薩菲錢的「深輪廓騙子」凱登!

如果不是他,薩菲也不會淪落到目前的處境;如果不是他,她現在很可能還是自由之身,並且跟伊瑟在一起。薩菲的胸中不禁燃起熊熊怒火,她一定會讓他付出代價!然而隨著兩人一起度過重重險阻,薩菲卻逐漸在凱登憂傷的眼神中看到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一次看兩本完全處於有點暈的狀態,因為書還蠻厚的,劇情發展嗎?恩照作者的敘述方式我覺得有得等。他是多人視角切換劇情所以我覺得主線推進很慢,因為主戰場分了3個,敘述劇情感覺是同步的沒有跳躍敘述所以就是兩本書2個大事件。然後藉由眾角色的視線模糊拼湊背後有什麼大陰謀在醞釀,雖然明示暗示其實蠻明顯的,就像很多奇幻小說喜歡描寫的在這殘破的時代傳說中的聖人出現,而那個人就是主角(應該吧?)。

雖說是多人視角但主要角色就是繫結姊妹薩菲和伊瑟。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伊瑟,畢竟薩菲一開始別做那個鳥到爆的搶劫計劃就不會被迫展開逃亡人生。(知道自己是真相師就活的低調點啊!已經逃了18年結果一個不小心惹到超級難纏的血巫師追殺,血巫師能追蹤血味等於只要你還活著就能找到你)雖然我覺得伊瑟對自己的評價實在是有夠低的,但他在幫薩菲逃亡以及對付血術士真是太帥了歐歐!

這部的王子公主大人物的出場實在有夠多,但很遺憾的是王子們的能力實在沒看頭,畢竟一個好像沒巫力,一個恩只是單純的風系巫力而且不強大。公主們有看頭的多,一個是變態強的鐵巫師,這能力好讚,掛在身上的手銬不只是象徵為民服務而已,危急時還能熔掉當盾牌用,只要有鐵攻擊、防禦、卸除敵人武裝通通都可以。

希望續集陰謀可以開始推動了,畢竟鋪梗都鋪那麼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