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 試讀

現形師只要直視他人的眼睛,就能看穿對方內心深處的祕密和引以為恥的事。十一歲的迪娜從母親那裡繼承了現形師的強大力量,但她卻寧可不要這種天賦。因為能看穿人心的一雙眼睛,讓她跟其他村民愈來愈疏遠,村裡的小孩也怕跟她視線交會,所以都不想跟她一起玩。

  一日,督拿鎮的信使上門來找迪娜的母親,希望藉助現形師的力量,解開一起慘絕人寰的凶殺案。母親前往督拿鎮之後卻遲遲未回。迪娜焦急之下聽信了陌生人的說詞,踏上前往督拿鎮的路,也因此展開了闖越龍坑、揭發凶案和救回母親的驚險旅程。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童書除了故事比較強調一眼就能看出善惡分明外和青少年或成人讀物沒什麼差別(而且死亡和政治的出現是家常便飯)。

女主角迪娜有看穿人心的天賦,所以大家都不敢直視他的眼睛怕自己內心的醜惡面被看光光,所以注定他沒朋友了,開頭真的很慘烈一個年紀不過是國小中年級的孩子去鎮上和摩西分海差不多,大家根本視他如蛇蠍他又沒做錯事,這個年紀又是愛玩的年紀結果願意和他玩的只有自家兄妹,而且現形師的存在和工具人沒什麼兩樣,出事了畢恭畢敬的找他去大審判因為在現形師面前扯謊是沒有用的,法官無法解決就他出馬準沒錯,但平常時間就是在離小鎮有段距離的小屋過半隱居的生活。當然啦如果這次也是這麼平順的解決事件故事就沒什麼好寫的了,這次事件很不一樣。

事件是以現代人眼光來看也是很殘忍的滅門血案,但嫌疑人否定人是他殺的,因為牽扯到貴族茲事體大,迪娜的媽媽當然的被請過去了結果根本是圈套! 現形師能指認兇手,但人既然不是嫌疑人尼可德姆斯也就是堡主最小的兒子殺的那會是誰呢?基本上大人看到這裡大概就能猜到誰是殺人犯了。正想說既然現形師都說不是他了會另外找兇手吧?但好像根本沒這個意思耶?這就是有趣又現實的地方了,現形師的說法到底有沒有公信力呢?在者既然這麼厲害能一眼看出而牽扯的是人的生死,現形師會不會做偽證呢?是吧金手指開這麼大,這麼強大的力量如果被當權者把持呢?

結果是華麗的被迫害了,畢竟政治不正確在那年代還蠻容易被搞死的,就算自己是對的但正義不值錢啊!而且金手指還是有其極限的,如果被看的那個人不會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有羞恥心就算現形師直視眼睛也什麼都看不到。結尾還蠻歡樂的(我有點驚訝)但這種政治迫害怎麼可能只追這麼一次呢!總覺得下集也是籠罩在死亡陰影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