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管樂社 試讀


「為什麼只拿到金牌就高興成這樣?我們的目標明明是進軍全國啊!」
  
管樂大賽結束,久美子與隊友都為金牌開心不已時,只有首席小號手麗奈萬分不甘心的說出這句話。久美子一直在意麗奈的話,因此刻意選了北宇治高中就讀。卻在開學第一天,命運般地在管樂社再次遇見麗奈。
  
在京阪宇治站不遠處有座宇治橋,過橋後往左轉,便可通到平等院。久美子很喜歡這條林立歷史悠久的茶坊及日式點心店的街道,光是烘焙茶的香氣乘著風飄來,就足以讓久美子的心裡舒坦。她也喜歡坐在宇治神社附近的堤防上,望著閃閃發光的正紅色朝霧橋,感覺好極了。這片風景如同北宇治高中管樂社過去的光輝燦爛戰績,但,那已經是以前的事了。在新任老師的嚴厲指導下,大家再次專注於演奏上,而管樂社的問題也漸漸浮現……主動求辭的社員、一觸即發的獨奏爭奪戰、二年級與三年級間不可說出的往事,以及,久美子當時回答麗奈的那句話……
  
在管樂社進軍全國大賽之前,要先團結所有人的心!洋溢著華麗樂章、酸甜青春、波濤洶湧的高中生活即將邁開序章!











老實說當年看了動畫化的官方圖直覺告訴我這可能是百合,而且又是軟萌軟萌的女孩子圖,就沒有然後了,至於為什麼會想看原作,完全是震驚音樂類能這麼紅還能有劇場版(動畫有2期以原作是小說來說我覺得規格蠻高的),那小說應該不會太差。

既然是以社團為主就一定會有描寫選拔大賽、上場比賽這些定番,要不就是命定的強校對手(因為北宇治高中之前都吹很爛所以沒這點,不過可以當崛起的新秀)、合宿之類的,又是高中生那就會有戀愛啊學長姊上下關係,以第1集來說故事蠻穩的結尾留點懸念會讓人想知道後續。

看這本書想到了電影練習曲的名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套到高中上就比較像是這句話的衍生意思「不要讓自己後悔」,久美子國中的時候會選擇管樂社也只是慣性使然,只是想要一個自己能待著的地方,不是特別認真的練習,就是得過且過,既然是這種心態有沒有得獎想當然的他當然不在意,因為他又沒特別努力,麗奈的不甘心對他來說無疑是一種衝擊。在這種情況下進到了爆爛的高中管樂社,遇上了嚴格指揮老師讓全國大賽看起來不再是夢想,根本超級青春的,雖然我其實還蠻想吐嘈要退社的居然只有1個人,通常被嚴苛的練習操完一周就會有一大堆人退社(我看運動社團都這麼演的),而且3年級不是很偷懶嗎?就算是氣氛使然真的會為了爭一口氣給指揮看而全體瘋狂的練習?

撇開上面的不科學,比賽選拔看了感觸很深。之前的指揮方針是禮讓高年級出賽不問實力,但既然目標是全國大賽不是應該派最強的菁英出馬嗎? 輸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嗎?地區預賽直接輸掉就是直接打包等明年了,相較於鄉愿的禮讓高年級麗奈實在很帥,雖然會覺得很誑妄但是憑什麼吹的比較好卻要因為無聊的理由把機會讓給別人。

最後比賽居然只有描寫上台前之後比賽部份快轉直接接到公佈名單有點震驚,通常都會多少描寫一下,這裡我覺得比較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