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鬼的歷史:不管是什麼鬼,都給我來一點



  
         ★「故事」網站超人氣作家X新銳畫家金芸萱──是擅長說鬼故事的朋友呢!
  ★鬼友粗乃玩!女巫、吸血鬼、殭屍、中國女鬼、碟仙……跨越東西方&陰陽界,爬梳史料中的鬼怪紀聞。
  ★鬼界原來很有事~碟仙透過靈乩圖創作詩文?鬼幫忙竄改考卷賺外快?屍屍戀也能有好結局?

  陽間鬼陰間人,一探鬼界潛規則
  從鬼的史料中,我們看見人類對於未知的恐慌、瘋狂,也看見人類對於所愛的眷戀與溫柔。而人界的規則也會被投射在鬼界中──冥婚、作弊、伸冤……研究鬼,其實就是研究人!

  .黑漆漆的鬼會在考場裡丟錢幣、棒打考生?
  .為什麼女鬼都要到人間找帥哥?陰間沒有帥哥嗎?
  .含冤而死的鬼魂,怨念比核災還可怕?

  逢人說鬼,促進陰陽界的正面交流
  所有鬼故事,都脫離不了人的目擊、記錄與轉述,相較於人類獵巫、掘墳、打旱魃等歇斯底里的反應,鬼界顯得弱勢許多。從鬼史紀聞裡揣想鬼界眾生的立場,反思我等人類對鬼界的迫害與歧視,為鬼喉舌!




這本蠻有意思的,他講的獵巫、殭屍、冥婚、碟仙都是我聽過但不會去深究的,連殭屍碟仙電影我都沒看過,有考據但不會太無聊,看完會發現現代電影和原型傳說差距很大,以碟仙來說就是,我原本以為是清朝或更早之前的東西,結果是民初的產物,而且他算是抄外國的!外國早就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