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召喚師 (Ⅰ)魔力初現 試讀


         他以為他會一直這樣平凡地活著,然後平凡地死掉,
  沒想到意外發現的魔法天賦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
  也將扭轉整個王國的命運……

  打從一出生開始,弗萊徹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別無選擇」:被父母遺棄在獸皮村外等死、當打鐵學徒、遭受村裡的惡霸狄卓克欺負……直到一個神秘的人皮卷軸改變了一切!

  這是一個前線老兵送給他的禮物,只要唸出裡面的咒語,就能執行「召喚」的魔法。問題是魔法天賦屬於貴族專有,不可能存在於平民的血統中,但弗萊徹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趁夜在杳無人跡的墓園裡「做實驗」,沒想到竟然真的召喚出一隻火魔怪!牠幫弗萊徹擊退了想傷害他的狄卓克,卻也因此讓他背上殺人未遂的罪名,不得不連夜逃離獸皮村。

  逃亡的路上,弗萊徹遇見了獨眼軍官艾圖若斯。艾圖若斯是專門訓練召喚師的「風坎茲學院」的教官,這所學校匯集了全國各地有魔法能力的精英,經過嚴格訓練後投入戰場,在與「半獸人」的戰爭中為人類而戰。

  透過艾圖若斯的推薦,弗萊徹順利入學,並和矮人族的奧斯羅以及精靈族的公主希兒瓦結為好友。他們每個人都操縱著擁有不同能力的魔怪,但在與半獸人決戰之前,他們得先通過「年度大賽」的考驗,而在強敵環伺的賽場上,最後的勝利者,只能有一個……










作者真壞心眼,結局斷在令人心癢癢的地方,雖然我個人認為主角會沒事的啦!好歹他可是主角,對吧不然作者要怎麼寫續集?

恩嚴格來說這集就是新手去新手村練功,外加去交朋友的故事,雖然弗萊徹這新手根本是被強迫轉職的,好好的普通人當不下去只好想辦法去當一受完訓練就會立刻被派去戰場的召喚師(這個國軍online可不是去當爽兵啊!是真的會死人的啊!),然後這階級對立還真是有夠嚴重的,看了都替奧斯羅與希兒瓦感到不值,人類有這麼高等嗎?不過就是自以為嗎!人類的壽命比不上精靈,武器製造又贏不過矮人,現在需要人家幫助姿態還是擺的挺高的。歐再來貴族瞧不起矮人精靈平民,描寫的真的是混帳加三級,小屁孩都這樣擺譜了大人也實在是不可能好到哪裡去。洛維特上尉例外,但好人都很倒楣的我哭。再來講講平民,我個人是覺得你們是哪裡有本錢去玩樂啊!上進心是被狗吃掉了嗎? 貴族的確有本錢跩,好歹召喚訓練就算練的不怎麼勤,也遠遠超過一年的接觸,但你們不多花點心思在學習上面,卻當自己人的告密者,這樣就算同樣去從軍你們還不是先被推去送死+被貴族壓著打,比當個超級普通平民過的還慘不是?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比賽算是最終的高潮部份,以為會很盛大的開打,不過描寫的篇幅頗短我驚訝,算是主角個人秀,不過我看的算挺高興的,畢竟可以光明正大的痛扁貴族,用實力讓他們閉嘴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