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百瀨,看我一眼

四篇令人驚喜的戀愛故事,五種心思紛雜交錯的非典型戀人。
  離戀愛最遙遠的少年少女,打下我們心靈武裝、擊碎麻木面具
  抵達內心已經遺忘、以為克服,或未曾意識到的柔軟之處。

  〈百瀨,看我一眼〉
  天使般的學姐、可靠到不行的學長、有點小惡魔的女孩,以及高中生的我,我們不約而同地說著傻氣的謊言,共同演出一場名為愛情的憋腳戲。

  〈海灘〉
  高中女孩掉下大海,再度醒來時一切不同,而與自己相差多歲的少年,如今已是比自己更高、更可靠的大人……

  〈高麗菜田裡他的聲音〉
  她最著迷於從書櫃間選出只屬於自己的那一本推理小說。一日,她獲得了為最喜歡的作家錄音聽打的機會,但錄音帶傳出的,是高中老師的聲音……

  〈小梅經過〉
  美麗少女施展了魔法,把自己變成一個平凡又難看的高中女孩,但那名少年還是見到真正的自己。原來維持平凡的魔法謊言,比想像中更讓人疲憊和心碎……




看完後深深覺得作者是否戀愛路上有創傷不然吉祥寺那本也好這本也好全部的短篇都有反轉,只是談個戀愛而已有必要這麼燃燒大腦嗎!

我喜歡海灘和小梅經過百瀨那樣的愛情我無法  他那個其實偏老梗,少女漫常見的設定,只是這次換成假裝男友也真的喜歡上人家,學長姊那對其實我真的不是很欣賞,要我的話永遠都會有疙瘩在。
海灘 就其實也很王道,描寫心境那我覺得很真實
小梅經過  難得有美女會認知到美貌是一種財富,雖然我是頗懷疑男孩子是否眼很殘,你4歲弟弟都認出來了啊!你這天天見面的人要反省。女主角真的交到了好朋友啊!有那麼為你著想的朋友要好好珍惜。     至於沒寫出來的後續我就擅自想像是美好結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