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月之暗面 試讀


歡迎來到「煉獄」!
這裡位於月球暗面,是流亡者的天堂、犯罪者的理想國。

月球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而這裡的危險與黑暗卻是地球的數百萬倍。

一連串離奇懸案打亂月球生活的死寂
一具失控的機器人一路向北漫遊尋找他的「理想國」
一位懷抱熱誠的警探試圖打破微重力的僵局,卻發現自己原來只是詭計的一部分
月之暗面──是你一旦踏上就沒有時間後悔的地方,你只想著脫身,雖然明知只會愈陷愈深……



在寫心得前容我安麗一下,如果想像不出來場景可以看宇宙兄弟有漫畫動畫電影任君選擇!
探測車想像不出來可以參考一下圖少少但繼續安麗宇宙兄弟的NASA展遊記


其實這本小說還真難歸類啊!一開始我以為應該是推理吧?畢竟一開始就瘋狂的死人,而且有警督的出現他也一直在追查殺人案的下落,雖然看起來是兩條毫無交集的平行線就是了(有些推理小說喜歡這樣子描寫),因為那個機器人感覺是從不知名的地方憑空冒出來的,而空降警督一方面要忍受同事的沒路用(正確來說應該是裝傻自保畢竟誰會沒事來月球表面長住呢?),一方面還得和月球上的大老打交道,真是累人的苦差事。

結果機器人發便當一路發到了尾聲,我也從一開始以為是推理小說慢慢認知到,推理應該不會是重點,因為隨著機器人殺越多人,警督調查到越多線索(雖然感覺上比較像是給他餌咬,他上鉤緊咬證據不放)其實作者葫蘆裡面實際上在賣什麼藥也越來越清楚了。所以重點在於過程,機器人的身世之謎揭曉的時候,就是變天的時候。

嗯 如果是發生在地球上我一定會嫌棄到不行,就是一個普通普通的感覺,但在月球上連死法都可以很不一樣(這人在意的點都怪怪的),因為是在月球上所以要被一個機器人弄死掉是非常簡單的,在外行動破壞太空衣隨便捅個洞都行,要捅在肚子上也可以(那又不是馬克在火星上的專利),在室內的話其實破壞氣閥讓壓力不均也是能讓人類輕而易舉的死掉,雖然機器人是直接選擇幫他們加速死亡就是了。

雖然機器人很可怕,殺人像切菜一樣容易,但看到結局還是覺得是想要利用這個瘋狂機器人的人類比較恐怖,想要掌權,就算人不在月球還是想當王(何必呢?好好想你的火星之旅,反正你不去個一年半載是回不了月球的),結果一切都失控了,失控就算了,還捲了一堆無關人們進來,而老實說結局感覺是另一個瘋狂世界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