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移動城市1 致命引擎


野心與貪婪曾將人類推向毀滅的深淵,但人類,真的會避免歷史重蹈覆轍嗎……?

  21世紀歷經六十分鐘戰爭後,世界就此毀於一旦。然而殘存的文化與技術,一千年後發展為裝載巨輪的移動城市,在殘酷的未來世界中,它們互相獵食彼此,至死方休!

  階級之爭不只存在於城市之間,人類社會的衝突更為凶狠,即便是像提姆這樣的三等見習生,出身貧寒且毫無翻身機會的他,也從小深受城市達爾文主義薰陶,認為大城獵捕小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甚至夢想著能在倫敦城追獵其他城市時扮演擔任要角。

  某日,當反移動聯盟的頂尖女特務海絲特準備暗殺他心中的大英雄──史學工會會長瓦倫丁時,他緊急出手解救,卻冷不防地連同特務一起被拋出移動城外。墜落到化外國度的提姆從仰望變成絕望,遇上海絲特後他才驚覺瓦倫丁企圖稱霸世界的殘酷事實。

  瓦倫丁的女兒──凱瑟琳,從小在父親豐裕的羽翼下被呵護長大,單純善良的她從未想過這個世界有不幸的可能。直到她遇見工程公會見習生畢威斯,兩人一起目睹,社會最下層的犯人若被奴役致死,死後還無安寧之日。發現倫敦慘無人道的真面目後,凱瑟琳再不能以純真的眼光看待一切。

  在沉穩運轉的機械聲中,人心欲望的迸發被層層掩蓋住,面對這座已然失控的移動城市,這些能力微薄的人是否該背叛城市?以愛為名的殘酷真相,愛還存在嗎?




該怎麼說呢  終於有奇幻小說不是走俊男美女路線了  光這人設好感度先加50分      女主角不是美女只能說他長的很有個性都被毀容了你是希望能多美?  男主角基本上還滿隱薄的       第1集就是介紹大致的時空背景,跑女主角復仇劇情+在劇終前發了好幾個便當  以童書定位來說還滿兇狠的 好人壞人討喜的角色通通死了

撇開一直線的劇情,我個人是覺得背景真的吐嘈點滿多的,雖然故事整體看下來我是有被娛樂到啦!
首先是城市的達爾文進化,說那是慢慢演變的  ok  可是瑞凡為毛可以這麼壁壘分明呢?

暴走的移動城市  **
                                                                     牆壁阻擋

                **                                                        /                定點聚落
                         **                   **                 **    /                                   定點聚落
                            **                        **              /              定點聚落
           **                                                        /                                                                            定點聚落



有誰能告訴我這真是活在同一個世界嘛?  不是以移動為傲       結果卻出現這種一分為二的世界 而且那些定點聚落活的還非常好  他們根本就沒有被淘汰啊不是嘛?那為什麼移動城市能成為主流?
在來這個世界的科技很詭異,我懷疑作者是視情節需要來決定什麼東西要留的,這個年代沒有光碟片這種古文明,也沒有電腦可是有投影機這東西!這樣這投影機是怎麼播放的?(雖然深究這個沒什麼意義)

就我個人來說是會看第二集,但背景就無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