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歡迎來到夜谷 試讀


下載次數破千萬,現場演出一票難求,
風格獨特,想像力奔放毫無極限,歐美最受歡迎廣播劇,
以小說型態,帶來全新的故事。
這裡是個友善又無害的沙漠小鎮。
陽光燦爛、月色豔麗,就像你所知道的任何城鎮……
歡迎來到夜谷。

  夜谷就像其他城鎮,有市政廳(居民找不到方法進去)、保齡球館(球道上曾經爆發過小型文明的殘酷戰爭)、圖書館(圖書館員可說是這個世上最可怕的生物)、餐廳(「徹夜月光」備有口感特殊的隱形派);還有社區廣播電台,播放政府允許居民收聽的新聞。這世上或許有比夜谷更適合生活的地方,然而,只要你來到夜谷,你就找不到離開的理由了。
歡迎來到夜谷。

  賈姬,始終十九歲的夜谷當鋪主人,她不記得自己究竟經營當鋪多久了。

  但是當你需要時,她就會買下你的典當物,讓你能夠繼續活下去。

  黛安,一個普通的單親媽媽。她的十五歲兒子喬許,是個不停變換外型的變形者,不過黛安並不擔心他不斷變換的外型,更令她擔心的是喬許對於從未謀面的父親的期待和渴望。

  某天,一個穿著皮夾克、提著褐色手提箱的男人,來到了賈姬的當鋪。奇怪的是,賈姬一個轉身就忘記這個男人的長相、姓名;更詭異的是,這個男人留下一張上頭寫著「國王城」的紙條,無論賈姬怎麼嘗試,這張紙條總是立刻回到她的手上。

  賈姬再也無法回到平淡的日常生活,她覺得自己的人生將要被這張紙條消滅,於是她展開了調查。

  同時,黛安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看見在喬許出生前便消失行蹤的前夫崔伊身影。不管是電影院員工、餐廳廚師,甚至開超速罰單的警察都是崔伊。黛安陷入恐慌,她不知道崔伊為什麼現在才又出現,究竟有什麼目的。直到她發現了寫著「國王城」的紙條出現在生活中,她將它當成唯一的線索,決心找到崔伊,問個清楚。

  本應是兩條平行線的賈姬和黛安因為一張意義不明的紙條相遇了。

  「國王城」究竟是什麼意思?
  那裡隱藏了什麼能夠解開謎團的線索?
  崔伊再次出現的目的又是什麼?
  或許一切的答案都在國王城,
  不過黛安和賈姬首先得想辦法離開夜谷……





我把書看完才跑去聽廣播劇第1集,小說跟廣播劇不同的點是小說主要是賈姬和黛安雙主線進行,而廣播劇是從頭到尾除了放歌之外都是主持人西賽爾,(以第1集來說是這樣),聽完大致上會比較了解他的調調就是這樣,荒謬、黑色幽默、不合常理是夜谷居民的日常。(因為我看到一半一直在想他們到底在幹嘛啊?聽完才恍然大悟,別把他們當正常人看就會好過很多,真是失禮的結論。)
至於最重要的國王城是什麼?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尋找的過程,因為畢竟是怪怪奇幻風格,所以沒什麼正常的謎底(答案揭曉讓我想狠狠揍兩個混帳,不過這說法有點計數上不正確),不過賈姬和黛安想要知道他們所想追尋的答案而採取的手段倒是很正常,畢竟他們也不是智慧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想挖掘真相還要親自潛入辦公室翻箱倒櫃,自己去跟監甚至要冒險進入可能會被館員吃掉的圖書館。結果被裁員,被跟監對象發現然後被溜掉(而且是每次都被逃掉,運氣真背)
總之在進行主線賈姬和黛安瘋狂追尋線索好擺脫奇異鳥事一個一手黏了國王城的紙怎樣甩都甩不掉,一個想知道前夫回來夜谷到底想幹嘛?順便穿插了夜谷的奇妙日常,超想叫西賽爾別秀恩愛了,我知道你們很恩愛但我快被閃瞎了,隱形派我覺得我應該吃不出來口感,但一定能瘦身就是了。
 Welcome to Night Va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