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肉小說集 試讀


身為人子、父親、先生、女婿、部下──不同的位置,就如同豬的部位。
  而無論是部位還是人生,各有其獨特的滋味!

  《武鬥派的指尖》
  工作不順,一心混黑幫的前上班族,討厭豬腳的原因,是因為差點被斷手指嗎? 
  《美國人的國王》
  請求岳父答應婚約的設計師,雙方對飲食的品味差距極大,自視甚高的他能夠放下身段獲得同意嗎? 
  《你喜歡的五花》
  嫌棄母親做菜難吃的中二生,因為一道豚角煮,意外經歷了一段奇妙旅程。
  《肩上的負擔(+9)》
  年紀越來越大的上班族,覺得自己如同咬不動肉的牙齒一樣,越來越格格不入…… 
  《魚類的里肌》
  大學生與單戀的女生共處一室,吃著她為了前男友特別做的料理,帶著酒意的兩人所發現的祕密是?
  《身體的一部分》
  偏食的小學生,因為最近對補習班認識的某個女生特別在意,變得想要積極嘗試所謂「大人的味道」……

  以「豬的部位」為主題,描寫男性不為人知的脆弱面,
  值得細細品嘗,保證上癮的味道,
  一本從內心溫暖到肚子的絕品「肉小說」集!



通勤時看短篇集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看著看著我好想吃豬腳和炸豬排歐!
試讀給的是前兩篇武鬥派的指尖與美國人的國王,看美國人的國王我真的是點頭如搗蒜,完全處於沒錯說得太對了,我家就是這樣的!
看設計師與準岳父的對話真的無比的焦躁啊!我的父母原生家庭口味真的差很多,爸爸吃油炸重鹹的,媽媽則是清淡能蒸就不炸的,所以我有問過這樣子結婚不會有問題嗎?雖然我現在得到的答案是嫌我做的菜沒味道爸爸就別想帶便當了(做菜的人永遠最偉大),but總覺得剛結婚的時候應該磨合的蠻辛苦的,不然也不會跟我耳提面命以後找對象不只要看清對方這個人還要看他的原生家庭。嗯,好像扯遠了,我是覺得只在一個點上鑽牛角尖的話,是遠遠過不了坎的,他後來想通了,又瞬間被未婚妻擊沉,歐畫面怎麼想怎麼棒啊!是個感覺想耍帥卻帥不起來的故事。
武鬥派的指尖對我來說是蠻有惡趣味的調調,明明自稱是武鬥派但是卻是嘴炮硬過拳頭的普通中年大叔,話說這位大叔太沒有規劃性了啦!明明不是流氓那塊料,就別因為憧憬進入那個業界啦!捅個超大螞蜂窩要負責任結果不是切小指而是賠錢了事就覺得大叔快回頭認清現實吧!最後面的神展開絕對是作者的惡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