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人魚之夢 試讀

自稱海王國人魚公主的謎樣少女,帶著螃蟹弟弟闖入人類都市,為了找尋曾救她一命的男孩。如果她不在60天內找到,她將會化為泡沫而死。但是卻沒人相信她;不願意幫助她,因為少女怎麼看都像人類,最後少女只好流浪街頭……
另方面,一起「銀行搶案」目擊者之一的男作家,在與少女邂逅後,對少女莫名呵護,其原因究竟為何?而作家不斷接近之下,少女的真實身分逐漸曝光,卻意外揭開現代社會家庭失能、媒體浮誇噬血等各種脫序現象!
少女與搶案有何關係?她到底能不能找到男孩,平安回到海王國呢?在虛實交替的兩條故事線,以及錯落的時間軸下,隱藏著出人意料的真相!
 試閱內容     http://showwe.tw/books/choice.aspx?c=326       

這是個不怎麼快樂的故事。
我很希望我看不懂,但我看懂了,雖然其實也不難猜就是了。因為這種事情電視新聞天天都會播的不是嗎?而且我也早就習以為常了。
小香身上發生的事情在我看來就是典型社會新聞會報導,之後名嘴會熱烈討論的茶餘飯後的娛樂話題,受害者(really?)風頭健時集體上電視哭訴,哭訴完了順便打個廣告出本書,小模趁機打響知名度,好事的作家在自以為正義的補刀,只差沒有記者拿著麥克風問她話了,不過有沒有問好像沒差,反正身家調查都查得差不多了,她沒辦法說自然有人會替她說。例如作者,在小香的身上在傷口上再撒一次鹽,問他真的是你弟弟嗎?真的充滿了惡意。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啦!(我一直討厭悲劇性的發展,我個人的執念)太真實了讓我覺得真的很難受,一直以來我可以選擇不聽不看假裝不知道有這種事的存在,但自己很心知肚明不可能消失。而作者直接下了帖超猛苦藥,所有衰事小香姊弟幾乎都遇上了,我只想說社會局你在幹嗎?除了想社會局在做什麼以外,想了一下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覺得自己要珍惜。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琅琊榜 回頭看了原作

小說和電視劇兩相比較覺得電視劇樂勝

電視劇把不需要的支線刪的很乾淨  像景睿還有個在外地讀書的弟弟   還有衛夫人
沒必要就不需要出場了

再來感情線我沒啥異議,電視劇說至始至終在等他,很好啊 霓凰好歹是女一反正書中的聶鐸出場次數少得可憐,這部電視劇基情那麼多有個紅花平衡一下也好

書中的大場面描寫有不足感    春獵是有危機感啦畢竟都被逼宮了but應該是最重要的平反感覺沒多久就颼的過去了,過去之後就直衝結局了!

還有我以為書中蘇靖會基情四射,結果我覺得還好  沒啥感覺  反倒是豫津景睿恩  看得比較開心
主要是期待值很高,想說電視劇不錯,書應該也是,結果是大場面電視劇贏很多光是春獵、最後大翻案視覺效果衝擊很大,這裡書描寫的實在不到位  
夏江也沒有交代,讓他溜掉實在太便宜他了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審判 開高走低


站在審判臺上,
才發現我無意之間扼殺了一部分的自己。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
這就是我最大的惡行!

山繆坐在法庭的被告席,面對謀殺妻子的罪名,開始回想他完美的婚姻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偏離了軌道?
他和桑德琳曾經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感情融洽,兩人都在同一所大學教書,事業有成,還有一個聰慧的女兒,家中處處充滿著文學與藝術的氣息。但他總是納悶美麗迷人的桑德琳究竟是看上長得既不高也不帥,更沒有什麼家世背景的自己哪一點,甚至願意委身下嫁?直到兩人的關係逐漸陷入冰點,這依然是困擾山繆最大的謎團。
在一次劇烈的爭吵過後,桑德琳死在兩人的臥床上,體內驗出高劑量的酒精和藥物,看似桑德琳因病厭世自殺,但山繆無動於衷的冷漠態度讓警方和檢察官懷疑他親手謀殺了妻子!
隨著法庭的攻防戰展開,各種人證、物證都指向他就是最冷血的兇手!此時山繆才赫然驚覺,這一切似乎都是精心安排的算計,是桑德琳用自己的生命對山繆所進行的報復。山繆無論如何都不願意相信一向善良的妻子竟然會有這麼深的心機,但他也知道,如果冰雪聰明的桑德琳真的要陷害他,他絕對無路可逃……





誠如標題,我真覺得可惜了這個題材,當然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應該是愛,他的開庭答辯啥的就是個形式,但是這個答辯寫太鳥也不行,前面的部分娛樂性真的頗高,看起來也算合理,但到了山繆的情婦那我完全覺得莫名其妙,檢察官用極強迫高壓的逼問方式,逼問那個可憐情婦,直覺反應何必呢?沒證據反而顯得檢察官很狂暴。再來桑德琳的密友再投下一枚震撼彈,我真的百分之百懷疑檢察官是腦子壞了才會想要這個密友上證人席,他說的話全部都是反證,檢方你之前有去問他話嗎?既然知道會說這番話,為什麼還是執意要起訴

這一段讓前面的鋪陳顯得可笑至極 可能作者想不到要怎麼好好收尾了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乞丐的罷工

 新政府為了吸引觀光客,決定整頓市容。遊走在達卡的街頭,穿著襤褸,蓬頭垢面的乞丐成了警察廳長第一個掃蕩的對象。然而,一則回教教士的預言:自己將被提名為副總統的條件是:需要做一個奉獻,要將這個犧牲,佈施給城裡各個角落的乞丐。
  此時,城裡的乞丐,因不堪驅趕及加害,已經躲回家鄉,不再進城。儘管警察廳長親自下鄉邀請他們回到城裡,並保證不再驅趕他們,但是乞丐們已經悟透這些偽善者的目的,決定繼續罷工。警察廳長若無法在教士指定的時限內完成佈施,預言將無法應驗……。

這本書很輕薄,不到200頁,卻很有意思,雖然它的翻譯有的地方總覺得卡卡的,還有明明前一頁莎拉在加雷家幫傭,下一頁一秒變丈夫,嗯我非常確定她丈夫叫那魯。還是很有趣的。

沒有信仰這個故事就不成立了,我個人是覺得很荒謬又虛偽,就像做善事求福報,故事是布施求心安。

當一個信仰變成功利主義,這樣根本就不是善心,這跟贖罪券有什麼差別?官員手下、官員上司、乞丐三者交織,官員手下是正直型,交代什麼執行力很好認為乞丐應該去工作。官員上司,典型的苦過來後就只想著高官厚祿,自從得知自己有望成為副總統後選人,就無所不用其極的拜訪宗教聖者希冀能透過宗教力量一飛沖天,當慾望膨脹到一定的點就會破滅的可悲人物。乞丐,老實說能這樣拿俏完全跟宗教有關,莎拉是最能看透這種奇怪運作的人物,不然怎麼會結婚後就轉行當乞丐?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艾薇拜倫:藍眼睛 美的只剩下書封



在圖書館想找個漫畫結果搜尋跳了這本出來就無聊去搜尋簡介看看
衝著作者很年輕1991年今年也不過25歲就借來看看了
然後我想自戳雙目我到底看了啥啊

在一座奇幻音樂國度裡,是什麼,拉近了靈魂的距離?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人們在黑夜的煎熬裡活了下來?
又是什麼樣的真愛,值得花上亙古的時間來追尋?

  童年舊宅房間的窗戶通往終年黑暗的音樂王國,
  王國裡,有她思念的回憶與朋友,和等待了她千年的人。
  艾薇的「繆思」是否能為音樂王國帶來一線生機?
  抑或,奪走她的靈魂?

  一座音樂王國。一首致命的歌曲。一場災難。
  亙古的黑夜。藍色的雙眼。跨越時空的等待。不朽的愛情。

  音樂王國的人擁有一種共通的特質──他們的眼睛會散發出音樂旋律,而這種旋律被稱為「繆思」。

  很久以前,薩法藍人曾是音樂王國的統治者,然而竊取罕見的「希望」繆思失敗後,「死亡之歌」爆發,釀成了空前的災難,也讓統治者的勢力瓦解。

  音樂王國逐漸走向崩潰的邊緣,時間靜止了,陽光不曾再出現。十個世紀後,薩法蘭的靈魂已經殘破不堪,身體卻遲遲沒有老去。

  意外闖入音樂國度的艾薇,不再是那個失落、找不到方向、沒有人喜歡的女孩;她和多年不見的兒時同伴重逢,並遇見了奧蘭多,一位神祕的薩法藍人。

  漸漸地,艾薇尋回了繆思,她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擁有什麼樣的力量。然而,這只是另一場冒險的開始。前方有無盡的未知在等待,未來,她又即將面臨什麼樣的任務……

本書特色

  ◎《艾薇拜倫》系列首部曲。
  ◎一個關於希望、一千年的黑暗、長久的等待、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故事,也是一個融合了夢境旅行、時空交錯的異想世界。
  ◎透過音樂探索人類的感情,在音樂和心靈的共鳴中,譜出一段絕無僅有的故事。






老實說這首部曲真夠YA的,說YA還真污辱YA了,連這種類都不是。要我說就設定像哈利波特,同樣在原本世界不受歡迎,覺得自己很可憐,但掉到另一個世界搖身一變變成超受歡迎的英雄,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還比較有趣,這個音樂王國就每個東西都附帶音樂屬性而已啊?設定不夠特別,很雞肋。但這不是我最討厭的點。
我最不喜歡的一點是愛情,這本書蠻厚的400多頁,前面再跑奇幻背景,後面就是卯起來在談戀愛,又是命定那套,我膩了,一切都是直覺,跟隨你的心這幾句話一直不斷地重複,可以講點別的嗎?後面就是無限制的膩歪在一起,雖然千年的等待與思念最終能在一起應該會很感人啊,我卻只有= =  而且說女主這千年的希望繆思一直在支撐這個國家我就覺得超不合理。雖然我個人本來就超討厭奇幻皮愛情骨的偽奇幻就是了。
然後書風很漂亮霧面那種的,個人覺得如果書也是如此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