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人頭朝上 試讀

◆ 安德烈.諾頓文學獎(Andre Norton Award)2012最佳青少年科幻小說 ◆ 康普頓.庫克文學獎(Compton Crook Award)2013最佳小說 ◆ 西德尼.J.伯斯文學獎(Sydney J. Bounds Award)2013最佳新人小說 ◆ 亞馬遜網站逾八成讀者給出4.5星好評 一枚公平的硬幣可以連續擲出多少次正面? 每一次的拋擲都是一個美夢成真的機會…… 只要擲出正面,你的任何願望都能成真, 唯一的問題是,你能幸運多久? 艾弗朗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母親倒在廚房不省人事,手裡還拿著藥瓶,他簡直嚇壞了。母親自殺的原因甚至更為駭人,她相信那天她在醫院看到了艾弗朗的屍體。 艾弗朗在那具與他相仿的屍體遺物中,找到一枚神奇的紀念銀幣。只要他許願並擲出正面,他的願望就能成真。靠著這枚銀幣,他把酒鬼母親變成模範家長,更贏得夢中情人的芳心。但並不是所有變化都是美好的。奪人性命對銀幣來說並不難,一如它最初幫助艾弗朗復活那樣。 銀幣能滿足艾弗朗一切心願──只要他在運氣用光前學會掌控它。



老實說跟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不過是好的意思,看簡介以為是懸疑小說,而且書的開頭主角就疑似死翹翹了!哇嗚!一開始就這麼勁爆,結果一副沒事兒進入高中的生活,以為會開始普通的高中生活,結果恩那根本不普通,以為許願只是單純的蝴蝶效應,願望成真但是會影響到周遭的人的生活,結果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就在我有點抓狂之際,想說怎麼猜都猜不中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謎底就自己揭曉啦!我到底是看娛樂小說還是被作者娛樂啊!

好的,雖然我有種被作者玩的感覺(基本上應該只有推理小說會讓我有這種挫敗感啊!雖然我一律歸咎於給的線索不足),不過其實他還蠻厲害的。因為看到謎底揭曉的時候我再回想之前的內容,是拼的回去的,而且說穿了其實不值錢,只會覺得啊!果然是科幻啊!

我個人是蠻喜歡艾弗朗的,因為他的無知結果把在其他世界的他和周遭的人搞得一團混亂,雖然這也實在不能怪他,畢竟看到寫著「許下願望,拋起硬幣,美夢成真」的紙條,是正常人都會想試一試不是嗎?結果事態的發展比他所能想像的還要糟糕,原本只是希望媽媽復原,讓珍娜喜歡上他結果誰知道得到這個硬幣是其他世界的好朋友奈森設的圈套。當他知道他幹的好事(把原本的世界的他丟到其他世界),他也想辦法彌補了,至於那個奈森我只能說罪有應得。而且說真的這種高科技還蠻恐怖的,只要犯了罪逃去其他世界就不會被抓到了,這種東西的存在根本是犯罪的幫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