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破碎之海III 權力的灰燼 試讀

       

       唯有面對恐懼,才能征服恐懼;
  躲避恐懼,恐懼就會征服了你。

  史卡拉公主目睹親人被殘殺、國家遭蹂躪。身為索羅溫王室唯一倖存者,她被逼得在絕境中醒悟、蛻變。隻身處於破碎之海最強的王者與最睿智的司祭之間,言語成了她僅有的兵器,而以言語撥弄權力平衡與戰略布局,比兵刃更有殺傷力。

  但在她的女王之姿底下,她只是個血肉之軀,努力不讓恐懼吞噬她的膽識,不讓情感阻斷她的理智,不讓威勢撲滅她的希望──並痛苦做出犧牲。

  萊斯是龔吉古姆的揹劍隨從,氣血方剛、好勇鬥狠,盡力做個捨棄良心的殺手。與史卡拉相遇,讓他隱約窺見人生的另一種可能。但在戰亂時局中,萊斯體會到了身為戰士的孤獨與淒涼。

  雅威的見習生柯爾渴望成就一番功業,可是當他看見「以邪惡對抗邪惡」的醜惡真相,他懷疑權力與榮耀是否真的值得追求。

  薇森大司母召集了諸神裂解以來最大規模的兵力,準備擊潰雅威司父促成的三國同盟。世間的司祭原該為和平父神鋪造坦途,然而雅威為滿足其復仇之心,卻向鏖戰母神靠攏,其出眾智謀反成戰爭利器,令整個破碎之海為之動盪。




真要說的話我對結局充滿怨念。我不依啊!孟克式吶喊!史卡拉撿到狗屎運才能明瞭真相,也是撿到狗屎運才不用結婚去,運氣對雅威司父很壞啊!雖然他這集半路壞掉我很心痛,但結局我也很心痛。雖然其實隱約覺得雅威為了復仇無所不用其極就是了,不過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復仇也只是個藉口吧?因為他父親也就是前任國王對他應該也不怎麼好,因為手的關係讓他成了不怎麼有用的兒子,他對他父親應該恨多過於愛吧?把至尊王打倒,一方面報殺父兄仇,另一方面展示他自身的厲害,看他成了大司父就知道其實他很渴望權力,抱著精靈族強大的武器不放也是自身不可反抗的展現。雖然達到那個地步的過程我覺得他的犧牲也太大了。不過平心而論,雖然我覺得雅威做人上有道德瑕疵,算計朋友不太好啊,但他就是代表國家的外交,外交上爾虞我詐其實很正常,昨日的朋友可能是今日之敵,雖然鋼鐵很重要,但看看烏提爾怎麼死的,一國之君因為一顆礙事的石頭而喪命,沒了一國之君仗是要怎麼打啦!全都用鋼鐵解決國王都死不完啦!

然後來到雙主角的身上,史卡拉和萊斯。個人對萊斯感到無比的同情,嘛被用過就拋棄很正常啦!尤其對王者而言,這注定是沒有好的結果,只會令人徒增空虛感而已,雖說這樣一切都是不得已的~~好啦我知道我很酸,不過因為她是女王才能任性不是嗎!反正也不曉得有沒有明天先衝在說。雖說選萊斯也只是他長得帥女王身邊也沒別的年輕男人了。

看了三集覺得雖然結局我頗怨念(史卡拉運氣好,不用多說),雅威也算是有始有終的復仇了,而且死的人頗多,有種莫名的爽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