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禁忌圖書館1、2

 你只需要知道的是,
  暗夜裡,會有東西從書裡跑出來,
  在這間圖書館裡到處潛行,
  而且是你不會想遇到的東西……

  愛麗絲永遠也忘不了那個晚上!一隻醜陋的妖精突然出現在她家廚房威脅爸爸,隔天爸爸就離開家門,從此再也沒回來了……

  愛麗絲被從未聽過的伯伯收養,伯伯是個古怪的藏書家,擁有一間外觀像碉堡的神秘圖書館,不但大得無邊無際,終年沉浸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書架還會自己移動變換位置。圖書館裡收藏著各種危險的禁書,還有神出鬼沒的貓群,而負責管理的蟲先生看起來更是……不像人類。愛麗絲驚訝地發現,那個晚上造訪她家的妖精竟然也藏在裡面!

  為了查明真相,愛麗絲決定偷偷潛進圖書館,沒想到卻在門外遇到了一隻會說話的貓「灰燼」,宣稱認識能夠幫助她的人。她跟著灰燼悄悄溜了進去,被帶去見一個自稱是「讀者」的傲慢男孩,但男孩沒有解決她的問題,反而向她發出了挑戰,問她敢不敢翻開一本名為「簇群」的禁忌之書。

  愛麗絲忍不住好奇把書翻開,但才讀了第一行字,就發現自己竟然跑進了書裡,而想要離開,只有一個方法──將書裡的「東西」殺死!





其實我以為會是子共向,有美美的插圖主角年紀也不大,結果嘖嘖我太小看她了。雖然書介有說要把東西殺死but我其實沒放心上,結果第一集就算了第二集根本,我看著便當呆愣了一下,好像太刺激了點。
女主角愛麗絲很有主見加分,雖然有時候會暴衝不過足智多謀加分,開相信我之術的時候也不只是奠基在因為我是愛麗絲相信我就對了,別人是基於她之前有幫助我能力也不錯而幫助他加分雖然有點弱化他的快樂夥伴們,和其他學徒的小曖昧很有趣不讓人焦躁加分,因為有些作家感情線真的描寫頗爛啊!
噢!還有其實插圖我很喜歡很樸實小詭譎的氣氛,翻書的時候很期待會翻到有插圖的那頁。
其實看完後想想這種設定還蠻常見的,原本不知道自己的天賦後來被挖掘出來,而且還有征服書中怪物綁契約宣示當我的召喚物這種蠻王道的設定。我覺得我會覺得他有趣應該蠻大一部分是我想知道愛麗絲下一步會怎麼做,因為陰謀感很重啊!不過還沒看到後續也不能太快下結論就是了,搞不好有可能陰謀很爛大暴走之類的(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