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所羅門之戒

公元前950年的耶路撒冷,強大的所羅門王統治着這里。被迫偷盜古物的巴諦魔運用自己的才智計謀好不容易擺脫了魔法師對自己的掌控,卻遭到了所羅門王的審判。所羅門王計划修建恢弘的聖殿,並指派了一名冷酷的宮廷魔法師哈巴監督,巴諦魔被哈巴再度召喚出來做牛做馬。但由於他極其不守規矩,巴諦魔被踢出了聖殿工程隊伍,然後被指派了更加悲慘的任務剿滅沙匪。在沙漠中,巴諦魔和本領高超,對主人忠心耿耿的示巴女王衛士阿絲米拉狹路相逢,阿絲米拉正在執行對所羅門王的暗殺任務,從而讓她的祖國免遭所羅門王的進攻。當然,巴諦魔並沒有幫忙的意思,直到阿絲米拉提出了一個讓他無法拒絕的提議……




這篇應該會變成考古文
首先要說的是我愛死這系列了,雖然三部曲結局我失落了很久不過我接受了,結局很完美

然後在三部曲看完後隔很久的2014年想把書買齊時發現,噢他絕版了,順便看到了有大陸出版的前傳,想想台灣既然三部曲絕版了要出版社出前傳應該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就趕快買簡體書,書買了也看了but因為不明原因我擱置了,明明很想看的說,可能是因為買到手不怕他跑就一路拖到現在才看完。

來說說蠻莫名的入坑,遙想當年有國語日報看的時候,連載文有一篇短文故事就是巨靈首部曲古都護符的陰謀的開頭,當初看了覺得有趣,不過我沒去找。過了1、2年吧?去書展開眼界,拿了一堆出版社書籍介紹,其中有繆思的目錄,翻翻看看,覺得其中一個書介蠻有趣的就去借了,回家看發現哎啊!開頭似乎有印象,就是首部曲古都護符的陰謀。

不過三部曲內容我幾乎忘光了,只記得我超愛巴諦魔,而且從此就很愛那種有點嘴巴賤賤的奇幻風格

這本前傳延續之前超嘴碎巴諦魔吐槽的風格  裡面的所羅門應該是本傳裡一直出現的巴諦魔愛用的分身(應該是吧記憶有點久遠)
跟本傳比起來,這本故事挺簡單的,而且後半部根本巴諦魔一人獨秀,哎呀真開心,看所羅門吃鱉真愉快,雖然他其實是個好人啦,不過那種性格真不討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