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審判 開高走低


站在審判臺上,
才發現我無意之間扼殺了一部分的自己。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
這就是我最大的惡行!

山繆坐在法庭的被告席,面對謀殺妻子的罪名,開始回想他完美的婚姻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偏離了軌道?
他和桑德琳曾經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感情融洽,兩人都在同一所大學教書,事業有成,還有一個聰慧的女兒,家中處處充滿著文學與藝術的氣息。但他總是納悶美麗迷人的桑德琳究竟是看上長得既不高也不帥,更沒有什麼家世背景的自己哪一點,甚至願意委身下嫁?直到兩人的關係逐漸陷入冰點,這依然是困擾山繆最大的謎團。
在一次劇烈的爭吵過後,桑德琳死在兩人的臥床上,體內驗出高劑量的酒精和藥物,看似桑德琳因病厭世自殺,但山繆無動於衷的冷漠態度讓警方和檢察官懷疑他親手謀殺了妻子!
隨著法庭的攻防戰展開,各種人證、物證都指向他就是最冷血的兇手!此時山繆才赫然驚覺,這一切似乎都是精心安排的算計,是桑德琳用自己的生命對山繆所進行的報復。山繆無論如何都不願意相信一向善良的妻子竟然會有這麼深的心機,但他也知道,如果冰雪聰明的桑德琳真的要陷害他,他絕對無路可逃……





誠如標題,我真覺得可惜了這個題材,當然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應該是愛,他的開庭答辯啥的就是個形式,但是這個答辯寫太鳥也不行,前面的部分娛樂性真的頗高,看起來也算合理,但到了山繆的情婦那我完全覺得莫名其妙,檢察官用極強迫高壓的逼問方式,逼問那個可憐情婦,直覺反應何必呢?沒證據反而顯得檢察官很狂暴。再來桑德琳的密友再投下一枚震撼彈,我真的百分之百懷疑檢察官是腦子壞了才會想要這個密友上證人席,他說的話全部都是反證,檢方你之前有去問他話嗎?既然知道會說這番話,為什麼還是執意要起訴

這一段讓前面的鋪陳顯得可笑至極 可能作者想不到要怎麼好好收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