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第五波2:無垠之海

要如何滅絕70億人的生命?如何摧毀所有人性?
第一波「熄燈」,幾秒鐘內,電力無預警消失,飛機憑空墜落,50萬人喪生。
第二波「巨浪」,一天內,海嘯捲走30億人的生命;第三波「瘟疫」,12個星期間近40億人口消失。
第四波「消音」,你無法確定攻擊者是誰,而「它們」遠比人類強大……
經過前四波攻擊,存活下來的人已經微乎其微,
但倖存者此刻面對的是更艱難的生存環境,尤其當人類賴以生活的基本互信已經一點一滴消逝。
而第五波正一步步逼近,凱西、班恩、能者等人被迫面對「它們」真正的目的:徹底摧毀人性。
「它們」能將人性擊入不可測的深淵?還是人性會在某一刻從地海深處激越甦醒?
前方充滿未知,對手毫不留情,但凱西仍在等待,等那個願意對她付出生命的人歸來……

「就算一切都毀滅,我仍會信守承諾,回去妳身邊。」——艾文






個人是個只要開頭很難看的奇幻我就不會往下看的人,反正書何其多,何必單戀一枝花。
現在我要修正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如果是三部曲,最好一二集都合乎邏輯,要不就是過渡期水準不要跟上本差太多,不然我實在有點不想看第三集

這本第二集給我一種過渡期好平淡無奇的感覺,感覺跟視角換成能者有很大的關係,他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情緒,所以覺得悶,跟凱西差太多。最大的收穫應該是人可以被改造成外星人,所以艾文還是地球人,類似被洗腦成以為自己是外星人。
感覺第三集很難自圓其說的收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