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碎星誌 試讀

這大爺畫太帥了不科學!


簡介

曾經,碎星團是人類對抗妖魔異獸的最後希望。
曾經,碎星團是戰後帝國亟欲剿滅的叛軍亂黨。
而今,妖魔橫行的年代已成過去,
碎星殞落,只餘逃避追捕的殘黨、傳說中的寶藏,與變調的歷史,
而當年響徹大陸的口號,依然悄悄流傳。
新的故事,就從南方大名鼎鼎的人口販子,
腹黑、嘴賤、極度任性的溫剝皮開始。
一場地下拍賣會,一份看起來不是真的「碎星遺藏」,
以及,莫名再度響起的,「百族大戰」後久違了的口號——
土雞瓦狗,可以碎星!



我是心得分隔線



    初看覺得男主角像韋小寶,玩世不恭、油嘴滑舌,看到後來發現我完全的低估溫去病這人了。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要在道上混得長久,只憑一點三腳貓功夫這也太不夠看了,不能練武當然要有各式各樣的武器機關來防身啊!不過只有武器機關好像還是不太夠看,他自己還能把武器煉出來發發財!這樣他除了身子太弱、經脈俱斷沒法練武,好像也蠻厲害的。

    接下來看看咱們的女主角走霉運小龍女龍雲兒,一出場就被抓,自己的夫家因為自己的關係被抄家,更慘的是還沒過門(超級衰的),被抓後差點被玷污,好不容易被救了結果救自己的人是原本被自家門退婚的前未來姐夫(嚴格上來說她是被買走不太算被救走),倒霉到讓我懷疑他怎麼能活到現在啊!不過撇開自帶霉運這點,我覺得以血統來說她根本是支超級無敵潛力股,當今皇家可是不擇手段都想把她弄到手的,第一集是隱約有講到她可能是哪種類型的驚人血脈但我猜應該不僅是這樣。

    以系列作首卷來說氣氛塑造得很成功,多的是系列作看完第一本我會直接自動選擇性失憶(至於為什麼不要問很可怕),伏筆該埋的都埋了,而且結尾斷在很讓人心癢癢的地方,真可惡我好想知道他們兩個有沒有成功逃跑!而用語應該跟作者是網路作家起家有關係,非常的現代化,所以看的時候會覺得好笑,但想了一下還是覺得怪怪的畢竟那個年代應該不會有幸運餅乾這種東西啊!這大概跟看古裝劇會注意有沒有穿幫鏡頭是一樣的道理吧?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生命清單 聽媽媽的話,那妳的意志呢?

簡介
記憶像洋葱層層交疊,每剝掉一層,就讓人流眼淚;
  唯有去除一件又一件的武裝,生命才會吐真言。
  34歲的布芮特住在高級公寓,擁有外型宛如GQ男模的體貼男友、年薪百萬的夢幻工作。最重要的是,她有一位深愛她的母親。
  直到某天,母親罹癌驟逝,讓布芮特的人生一夕劇變。母親將所有的遺產都給了哥哥及嫂嫂,卻只留給最愛的女兒布芮特一張清單,除非她能完成清單上的10件事,否則她無法得到母親的任何遺物。
  那是布芮特在國二時隨手寫下的紙條,她早已把上面的幼稚夢想拋諸腦後。誰料到母親偷偷地將它從垃圾桶撿了起來,20年來,布芮特每完成一項,母親便幫她將願望打勾。
  清單上還剩下10個未盡的夢想──生個小北鼻?不會吧。當老師?放棄年薪百萬,整天在教室裡跟小屁孩鬼混,開什麼玩笑!買一匹馬?對不起喔,公寓不適合養大型寵物。與老爸重修舊好?怎麼可能,他早在七年前就過世了!然而,布芮特深知清單中的墜入愛河是她的最大挑戰。眼前的男友安德魯看似完美,卻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在一連串的謊言與背叛之後,布芮特被迫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她該如何在有限的一年之中,重拾誠摯友誼、幫助他人,並且找到真愛?
  10個看似毫無關連的願望,卻是如此環環相扣。布芮特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契機之中,實現願望,讓人生有所不同…



好的,又是一本因為簡介看起來很有趣圖書館又剛好有得借就借回來看看的小說。
一開始還覺得好有趣歐,後來越看越覺得無味。
根本媽媽=上帝了嗎!
不管好壞的進展都在媽咪的預料中,她都是對的,這麼做都是有她很深的意義在的,說句不客氣地實在話,日子是女兒妳自己過得,想要怎樣過是你自己家的事,你不想屌你媽的遺言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有何不可。
還有感情線超級無敵突兀,也不能說突兀就是太好猜了,那個完美男居然勝不過一個神祕的大衣男,我也只能相信一見鍾情是很強大的力量其他的付出都可以通通看不到畢竟愛情是盲目的嘛(應該是不這麼做結局就寫不下去啦)
還有其實我覺得翻譯有點問題,翻捷運真的覺得超奇怪的,外國都是地鐵啊,用詞也不像一個成年女性會用的詞彙,非常之年輕化年輕化過頭了,看得我超錯愕的
十項任務都進行的超級順利,就算有點困難都會有巧合讓問題迎刃而解,人生過得這麼順遂我好羨慕啊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重版出來! 是我們讓它賣的!!!

照慣例又是有聽過,過了很久發現有得借就默默地借回來看。
女主角超級有趣的居然是設定柔道女,還想說我有看錯嗎?
個人是覺得這個編輯生態比爆漫王寫實,雖然這種柔道女編輯應該也是屬於可遇不可求的稀有人種,包括她的強運。

畫風不是算很精緻,感覺是偏青年向,覺得她的臉有時候變形崩壞得很徹底,但故事挺精彩的,既然故事還不錯我就不會太計較畫風如何,反正至少知道誰是誰就都還好(望向進擊的巨人)

我覺得最打到我的點的是



其實在台灣也是這樣
大家都很努力的在造神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小說漫畫都會看
每個出版都會有重點書
重點書宣傳多廣告也是打得很兇,試讀試閱也給得很大方(指小說)
而漫畫大概就是有得大賞,賣座漫畫家最新力作,再不然就是搭漫畫小說改編動畫熱潮來個超盛大宣傳,我們都很吃這套的

雖然我以結果論是小說外國越賣座越不和我胃口就是了 尤其是氾濫成災的反烏托邦青少年向小說

是我們讓它賣的!!!  這其實要有相當的自信才能說得出口當然前提是做出來的東西真的不要太差

不然消費者也會覺得受欺騙的,而且資源一投下去勢必會排擠其他的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