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滅世天使 試讀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類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是被奴役。

十七歲的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邪惡的黑暗力量豈是一個人類少女能與之抗衡。就在她們準備逃離城市的那個夜晚,戰鬥天使綁走了佩姬,只留下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面對名為羅斐的落難天使,潘琳充滿矛盾。起初,她是為了得知妹妹的消息才會冒險救他,但隨著朝夕相處,潘琳不僅無法將身邊的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經歷重重險阻後,兩人來到天使聚集的大本營,但人類組成的反抗軍也在此時蜂擁而至,潘琳與羅斐若想尋回自己珍視的東西,勢必得面對種族與同伴、良知與私心等抉擇,甚至是為所愛之人犧牲性命的考驗……


以上簡介
以下話癆
其實這本書出得頗久了,在圖書館的架子上都看得到這個版本的封面
but封面長這樣我看了會害羞啊!我根本不敢拿啊!
不過之後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啾咪
出版社決定出續集順便換包裝盛大推出


廢話結束我是心得分隔線
      潘琳,武功底子很不錯身手不差強到可以對付大塊頭、孔武有力的人類男人,頭腦也不算太差,會先思考後再行動,很少感情用事(遇到羅斐就,你也知道的),所以整本書看完總覺得在一開始潘琳她們母女三人停在原地看天使們打羅斐,甚至之後還幫助羅斐,沒有趕快帶著妹妹開溜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怕死的恐懼感居然勝過好奇心?)為了要讓他們相遇,潘琳在關鍵時刻低智商,我不太能接受。雖然是可以說第一次看到天使打自己人忘了跑是正常的反應,但就是覺得作者這裡應該能處理得更好。
      第一集很專心認真的在解搶救妹妹的任務線,沒有交代為什麼天使要攻擊人類,跑來地球是要做什麼,只知道天使之間不和,有天使想要趁此機會奪權,而人類則是想辨法要串連人類把天使趕走,還有羅斐在天使中地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完全是未解之謎有一籮筐但第一集就這麼結束了。結局看起來是人類的大勝利沒錯,但總覺得天使的復仇會造成人類更恐怖的傷亡。
      愛情線令我意外的毫無進展,原本以為一路曖昧到最後吻也吻過了,總該能有什麼發展,結果羅斐只有在他以為潘琳是為了他死而對他展現柔情(也只有那裡有發糖)。我想看禁忌的戀愛啊!(握拳吶喊)不過這樣看來天使和人類談戀愛並且生下後裔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禁忌,不然羅斐其實大可一開始就對潘琳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