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碎星誌 試讀

這大爺畫太帥了不科學!


簡介

曾經,碎星團是人類對抗妖魔異獸的最後希望。
曾經,碎星團是戰後帝國亟欲剿滅的叛軍亂黨。
而今,妖魔橫行的年代已成過去,
碎星殞落,只餘逃避追捕的殘黨、傳說中的寶藏,與變調的歷史,
而當年響徹大陸的口號,依然悄悄流傳。
新的故事,就從南方大名鼎鼎的人口販子,
腹黑、嘴賤、極度任性的溫剝皮開始。
一場地下拍賣會,一份看起來不是真的「碎星遺藏」,
以及,莫名再度響起的,「百族大戰」後久違了的口號——
土雞瓦狗,可以碎星!



我是心得分隔線



    初看覺得男主角像韋小寶,玩世不恭、油嘴滑舌,看到後來發現我完全的低估溫去病這人了。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要在道上混得長久,只憑一點三腳貓功夫這也太不夠看了,不能練武當然要有各式各樣的武器機關來防身啊!不過只有武器機關好像還是不太夠看,他自己還能把武器煉出來發發財!這樣他除了身子太弱、經脈俱斷沒法練武,好像也蠻厲害的。

    接下來看看咱們的女主角走霉運小龍女龍雲兒,一出場就被抓,自己的夫家因為自己的關係被抄家,更慘的是還沒過門(超級衰的),被抓後差點被玷污,好不容易被救了結果救自己的人是原本被自家門退婚的前未來姐夫(嚴格上來說她是被買走不太算被救走),倒霉到讓我懷疑他怎麼能活到現在啊!不過撇開自帶霉運這點,我覺得以血統來說她根本是支超級無敵潛力股,當今皇家可是不擇手段都想把她弄到手的,第一集是隱約有講到她可能是哪種類型的驚人血脈但我猜應該不僅是這樣。

    以系列作首卷來說氣氛塑造得很成功,多的是系列作看完第一本我會直接自動選擇性失憶(至於為什麼不要問很可怕),伏筆該埋的都埋了,而且結尾斷在很讓人心癢癢的地方,真可惡我好想知道他們兩個有沒有成功逃跑!而用語應該跟作者是網路作家起家有關係,非常的現代化,所以看的時候會覺得好笑,但想了一下還是覺得怪怪的畢竟那個年代應該不會有幸運餅乾這種東西啊!這大概跟看古裝劇會注意有沒有穿幫鏡頭是一樣的道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