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生命清單 聽媽媽的話,那妳的意志呢?

簡介
記憶像洋葱層層交疊,每剝掉一層,就讓人流眼淚;
  唯有去除一件又一件的武裝,生命才會吐真言。
  34歲的布芮特住在高級公寓,擁有外型宛如GQ男模的體貼男友、年薪百萬的夢幻工作。最重要的是,她有一位深愛她的母親。
  直到某天,母親罹癌驟逝,讓布芮特的人生一夕劇變。母親將所有的遺產都給了哥哥及嫂嫂,卻只留給最愛的女兒布芮特一張清單,除非她能完成清單上的10件事,否則她無法得到母親的任何遺物。
  那是布芮特在國二時隨手寫下的紙條,她早已把上面的幼稚夢想拋諸腦後。誰料到母親偷偷地將它從垃圾桶撿了起來,20年來,布芮特每完成一項,母親便幫她將願望打勾。
  清單上還剩下10個未盡的夢想──生個小北鼻?不會吧。當老師?放棄年薪百萬,整天在教室裡跟小屁孩鬼混,開什麼玩笑!買一匹馬?對不起喔,公寓不適合養大型寵物。與老爸重修舊好?怎麼可能,他早在七年前就過世了!然而,布芮特深知清單中的墜入愛河是她的最大挑戰。眼前的男友安德魯看似完美,卻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在一連串的謊言與背叛之後,布芮特被迫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她該如何在有限的一年之中,重拾誠摯友誼、幫助他人,並且找到真愛?
  10個看似毫無關連的願望,卻是如此環環相扣。布芮特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契機之中,實現願望,讓人生有所不同…



好的,又是一本因為簡介看起來很有趣圖書館又剛好有得借就借回來看看的小說。
一開始還覺得好有趣歐,後來越看越覺得無味。
根本媽媽=上帝了嗎!
不管好壞的進展都在媽咪的預料中,她都是對的,這麼做都是有她很深的意義在的,說句不客氣地實在話,日子是女兒妳自己過得,想要怎樣過是你自己家的事,你不想屌你媽的遺言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有何不可。
還有感情線超級無敵突兀,也不能說突兀就是太好猜了,那個完美男居然勝不過一個神祕的大衣男,我也只能相信一見鍾情是很強大的力量其他的付出都可以通通看不到畢竟愛情是盲目的嘛(應該是不這麼做結局就寫不下去啦)
還有其實我覺得翻譯有點問題,翻捷運真的覺得超奇怪的,外國都是地鐵啊,用詞也不像一個成年女性會用的詞彙,非常之年輕化年輕化過頭了,看得我超錯愕的
十項任務都進行的超級順利,就算有點困難都會有巧合讓問題迎刃而解,人生過得這麼順遂我好羨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